2005/04/03

氣到飽 笑到飽 的綠園道用餐記


難得有機會到台中有名的綠園道來吃晚飯
看看兩旁的各家餐廳, 每一家都在比特色 比質感
我愛好吃的美食 也愛用餐時的質感也享受 (沒錯! 我就是外貌協會的!)
既然對這裡的口味不是太熟悉 舌頭無法幫我做判斷 當然是靠我的眼睛來決定要去哪裡吃了!

決定了! 走進一家座位都是盪鞦韆的餐廳 夠有特色了吧!
當時是6點鐘 吃晚餐的人潮還不算多 服務和點菜都頗讓我們滿意
前菜和湯上來後 我嚐了一口, 還說道: "這大概是這個週末最滿意的一餐了..."
沒想到 這真的只是前菜 真正可怕的災難才要在最高潮時來臨!

義大利麵上來了...
"怎麼這麼小?"
我們兩人面面相覷 不知道是不是已習於天母的義麵王的大份量 看到那一小沱 真有點小失望
嚐了第一口...
"這是奶油嗎?"
看起來吃起來 都像是"奶水義大利麵"...
好啦! 雖然有點偷工減料的嫌疑 好在口味不至於無法下嚥 加上我們肚子真的開始餓了 三兩口老婆就給它解決掉 不過我也沒辦法撿菜尾來吃了. 我還沾沾自喜: 你看你的麵跟我的肋排才差30塊, 我點肋排絕對是正確滴~~~

麵吃完了, 怎麼我的豬肋排還沒來? 自己安慰自己, 好料的總要耐心點, 看到隔壁桌也都陸續坐滿在等著人來點菜, "奇怪了? 這些外場的服務生怎麼都不見了??"

又過了十分鐘, 我的肋排碰的一聲降臨我的面前, 讓我終於可以開動了!


災難一: 肋排裡頭是冰的!?
是不是我沒見過高級料理, 肋排其實應該是冰的嗎? 我該忍耐把它吃掉? 想了一想, 不行! 綠園道這裡的消費水準這麼高, 我也要有一定的服務水準才行! 走到吧台和調酒師反應一下 (為何跟調酒師反應? 不是找錯人了嗎? 因為我找不到服務生!) 調酒師滿口答應立刻找人為我處理.

過了五分鐘, 有人來把它收走了,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等待! 我們已開始懷疑, 肋排可能是微波食品, 才會裡頭是冰的!

災難二: 找不到外場服務生!?
這時我開始和老婆討論, "咦! 我們隔壁桌, 好像也還沒點菜??" 看到他們也在來來回回地催促找服務生, 想到我們不是唯一不爽的人, 心裡還滿安慰, 滿釋懷的...

災難三: 沒有刀叉!?
碰的一聲! 我的肋排再度降臨我的面前, 還來不及跟服務生說一句謝謝, 她又不見?影了, 這時, 尷尬了! 剛才她把我肋排收回去加熱時, 也順便把我的刀叉收走, 這時肋排回來, 卻沒給我餐具! 教我怎麼吃呀! 我再度走向調酒師反應, 為何跟調酒師反應? 因為我還是找不到服務生! 此時我真快氣到飽了!

災難四: 湯匙!?
又是五分鐘過去, 我只能看著熱騰騰的肋排興嘆, 咻的一聲! 餐具來了! 服務生也是咻的一聲不見了! 我才仔細看清楚: 她怎麼給我一支刀子和一支湯匙啊!!! 誰可以用刀子和湯匙切肋排吃啊!? 我拿起刀子和湯匙秀給遠方的調酒師, 一臉無辜的表情, 大聲地說: 我不會用刀子和湯匙吃肋排!
說也奇怪, 其實我這時不生氣了, 也許是我EQ有進步, 但應該是被他們離譜的服務搞的啼笑皆非吧!

接下來的小災難仍不斷: 還是找不到服務生上甜點, 乾乾的提拉米蘇, 不知是店長還是老板娘的女人到處跟客人道歉... 我們也滿腹的氣與笑, 踏出了店門, 一出門還看到一堆人在外頭排隊! 一定跟我們一樣是外地人吧! 這種的用餐經驗, 被欺負一次我都嫌太多!!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