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清掉咖啡留在 Vista 裡的渣

前天,公司更改了一些 IT Policy,要貫徹漢賊不兩立的中心思想,競爭對手的軟體皆不可安裝。這種政治正確的政策,我等上班族本該誓死服從,然而 PEAgent 出了些問題,讓我被公司自家人做的產品擋了一整天,因為它老是回報,我裝了賣咖啡的防毒軟體!要儘速裝上本公司的 OfficeScan



怎麼可能?我這麼忠貞的上班族,怎麼可能使用賣咖啡?猛然想起,我正使用的 Dell 筆記型電腦,預先安裝的防毒軟體正是賣咖啡!但是,我只玩了一兩個星期,就把它 uninstall 掉了呀!怎麼 PEAgent 還會偵測到賣咖啡的防毒軟體?

軟體公司有個習慣,叫做吃自己的狗食 Eat your own dog food,出了問題就要自食其果;好在,PEAgent 的人就是同層樓的鄰居,趕緊叫來 debug;分析之下,竟然是 Vista 的資訊安全中心 裡還留著賣咖啡的資料!所以,不是 PEAgent 有 False Alarm,其實是 Vista 或賣咖啡有問題,移除不乾淨,雖然 UI 上完全看不到,但咖啡還是留下了渣渣,並不是本公司的產品不好哇!

雖然這不是我們的 bug,但是我還是被 NVW 給 block 住呀!搜遍了各個可能的目錄和 registry,就是找不到 Vista 的資訊安全中心把資料藏在哪裡,唉,只好抱著電腦回家求助 Google 大神,不能在公司查,因為我被 block ...

Google 大神果然神,真的找到一篇《How to fix Vista’s Security Center from reporting missing or duplicate programs》,照著指示一步步進行,再把電腦帶回公司,嘿!過關了!終於不再說我裝了賣咖啡的防毒軟體!Ya~~~

興奮之餘,把自己 troubleshooting 的心得留下來,有朝一日或許能造福他人,不過,除了本公司,有誰家還會制定這種漢賊不兩立的政策呢?或許,造福的還是自家的公司同事吧!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