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十二指腸潰瘍掛急診

最近幾個月,似乎一直在醫院出入,但是我似乎一直不知檢討,恣意地讓超時工作、高度壓力、飲食不正常來消耗自己的健康,還以為自己強健地能騎完環花東380k,結果回到工作崗位才兩個星期,就支撐不下而倒下了。


上星期六,早上我還想和同事去騎106、五分山,結果凌晨兩點鐘我就上腹疼痛而驚醒。明知身體有狀況,全身都在冒冷汗,還是咬著牙上到了菁桐。還好也只是到菁桐,我自知體力實在是太糟了,告別同事,原路折返。昏昏沉沉地回到家,身體的感覺怎麼比騎環花東還要虛弱!不知怎麼地睡去,又被一陣痛驚醒,如此反反覆覆,一直又拖到七點才去榮總掛急診。

謝謝急診室醫師明快地處理,經過抽血,確定不是肝臟發炎,應是胃部的問題,需要照胃鏡來進一步確認。胃鏡!?心頭一驚,想起好幾年前在國泰醫院照胃鏡的經驗,噁心、想吐、好像異形在肚子裡鑽動...... 但是,不照不行啊!還是讓老婆幫我簽下了同意書。

照胃鏡需要禁食。12個小時,一滴水一口食物都不可以吃。在等待的這12個小時中,折磨人的不是飢餓,而是疼痛,無時無刻不在痛,偶爾還會傳來一陣劇痛,在旁的老婆只要看到我又開始咬牙切齒,還是皺眉,就知道這痛的程度到哪裡了。有時可以小睡一下,醒來後,又是翻來覆去、調整各種姿勢,試著能不能找到一種位置、角度,可以讓腹中的疼痛消減一些。

到了照胃鏡的時候,又是一個難受的經驗。咬緊牙關拚命地要一直呼吸、忍受胃鏡在喉頭進出的不舒服,噁心想吐又不給吐,不知不覺間,自己已經是淚流滿面,護士幫我擦去眼淚時,眼睛往下一看,就看見自己的肚子底下有異形在鑽動,彷彿想要鑽出來...

終於做完胃鏡,確定是十二指腸潰瘍,但目前沒有出血。也順便做了切片,檢查是不是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等星期三門診就可以知道結果。這下,終於可以回家了。

星期一,身體感覺還是很弱,心裡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好好地大休息才行。到公司去交代一些還在 follow up 的事,就想要回家休一個星期的長假,結果還是跟老闆來一場 1 on 1,主持了一場對德國 sales team 的 demo,還召開了一場 team meeting,拖到8點才回家,只要上班,還是沒辦法正常啊...

星期二,強忍著不要工作,要放空當廢人,但是還是忍不住回了幾封 email。今天到醫院回診,醫生指著切片結果說,你不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喔,那就是壓力和飲食引起的喔!聽到這消息,還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悲;喜的是,不用吃一堆抗生素;但悲的是,壓力與飲食,是不是真的要完全不上班才能康復呢?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