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員工離職的十大主因

EMBA電子報看到了這篇報導, 雖然我查不出這位史密斯先生是否真有其人, 但是我覺得他分析的還蠻正確的, 因此忍不住又轉貼了上來:


美國一家管理顧問公司的總裁史密斯(Greg Smith)指出,員工之所以選擇離職的十大主因為:

1.公司要求員工做一人份以上的工作量,造成員工晚上和假日都必須加班。

2.公司不提供員工執行上的必要協助,迫使專業工作者必須花時間在影印、裝訂以及歸檔等零碎的事情上。

3.公司凍結升遷與加薪,導致員工不難在其他公司找到待遇更好的類似工作。

4.公司不賦予員工做決定的權力,而且員工自己的工作成果,也不讓他們掛名。

5.公司不斷進行改組,以致人員持續調動、方向不停改變。

6.公司沒有清楚向員工解釋工作的目標以及各種決定。

7.公司偏心某些員工,分配給他們比較好的辦公室、給予他們參與研討會的寶貴機會。

8.公司遷移辦公室,迫使員工通勤的時間拉長。

9.公司升遷資格不夠的員工為主管。

10.公司雖然口頭上說鼓勵團隊合作,但是卻打造了競爭的組織結構,員工之間需要拼得你死我活。

來源:訓練雜誌(Training)



我自己估算了一下, 若1分是非常不同意, 5分是非常同意, 這10題我會得到... 37分

你得到了幾分呢?

如果你發現, 有些原因也是你在辦公室的寫照, 那你會不會離職呢? 像我一樣得37分的人, 想離職是正常的嗎?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