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很久很久沒有聽音樂會,上回是去陪兒子去聽他的合唱團的演出,純粹是鼓勵與充場面。這次同樣是陪兒子,聽維也納少年合唱團Vienna Boys' Choir)。這才是真的欣賞音樂會嘛!


我原本擔心兒子會覺得這很無趣,可是一開場的曲目 - 《布蘭詩歌》裡最為人熟知的《哦!命運女神》,竟然連我兒子都知道,全神貫注,還會跟著在每一句的結尾「碰!碰!」兩聲打節拍,真是令人驚訝!兒子他媽媽花了那麼多錢給他學音樂,應該會很欣慰吧!小男生唱 soprano,真是好聽,O Fortuna 一唱,我就全身開始顫抖,雞皮疙瘩冒出來!

到了比較輕鬆的下半場,其實我就沒那麼感動。可能是 soprano 的音色少了,合聲也沒那麼好,雖然唱了兩首中文曲子,博得如雷的掌聲,但是聽到《 Fever 》,嗯,有點零亂……

安可曲則是世界名曲《苿莉花》,全場歡聲雷動,笑聲也是,因為外國人的咬字,真的很怪……以下是有人放在 YouTube 上,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去年在台中安可演出《苿莉花》(PS. 為什麼會有人拍下來?
) 。看來,都有一致的怪怪發音,但去年那團好像好一些。 :-p


印象中,在我也是少年的時候,似乎曾經聽過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演出,但如今我僅存的記憶,都無法肯定我是親眼看過,還是電視中看過。今天,兒子的記憶也只剩《布蘭詩歌》與怪怪的《苿莉花》。或許,在三十年後,我兒子也會忘了有沒有這回事吧!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