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某公司的部落格行銷

有一天,收到行銷部門同事的請託,希望我能在自己的部落格或是噗浪上,轉貼一下敝公司產品的降價廣告文宣;而且轉貼還有獎勵,轉貼一個有馬克杯,轉貼兩個有POLO衫,轉貼三個有輕巧麻將組一組!!

這實在是挺尷尬、又心動的請託啊!

我其實不太喜歡在部落格裡談某公司的產品與技術。因為我怕產品技術講多了,就會變成網路行銷的部落格,我就不好講某公司的八卦我在工作上的所見所聞、心得感想了!

但是,我真的很想很想要那個贈品【輕巧麻將組】啊啊啊~~~~
不曉得和我一樣尷尬的部落客有多少,但是這麼尷尬,我也不曉得,這個行銷event的效果會有多好了....

我在想,如果我來做部落格行銷,我應該不會請部落客直接轉貼廣告文宣在部落格上,宣傳「產品降價」這類的消息。因為這樣似乎太露骨了。我會擔心,這種部落格就會沒人想看,自然也會失去行銷的效果。

置入性行銷倒是可以嚐試,如果產品做的好,又能把產品使用後的經驗寫得引人入勝,也是功德一件。但也要做得夠優雅、有技巧,不要讓人產生反感。好比說,某位部落格天后常常試吃、介紹各式產品,看多了,我也退訂她的部落格了。

公司員工自己介紹使用自家產品的心得,當然可以!不過,對我而言,那叫【工作】,不叫【寫部落格】。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