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我去過瑞典的鹿港小鎮

這實在是個了不起的網站: 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世界遺產中心
為什麼呢?因為它列出了世界上七百多個文化上的和自然上的人類遺產!如果你自認是個熱愛旅行的人,你應該要立下一個此生的宏願,把這700多個地方走一趟! (註: 過幾年可能會愈來愈多!)

我自認我很愛旅行,但很是遺憾,待我細細檢查這七百多個人類遺產,發覺這些年下來,我去過的卻沒幾個,可能是因為我老是去海邊發呆啦!像是峇里島、普吉島、蘭卡威…造訪過的知名文化遺產好像只有大峽谷京都奈良,正當我在考慮要趕快中個樂透進行我的旅行計劃時,赫然發現,我竟然曾到過一個列為文化遺產的小鎮Karlskrona出差,還住了2星期,卻到今天才知道它是偉大的人類遺產!

哇哩!這比我發現我有七百多個沒去過更震驚、更難過!!

話雖如此,回憶起瑞典的Karlskrona,她真是個美麗又古色古香的小鎮,房子道路港口都是舊舊的,保存了十七世紀那個大航海時代的風格,但又是瑞典軟體工業的重鎮之一(所以我才會去那裡出差),真是古老與現代的完美融合!那時我真的肖想,能到那裡去工作定居!現在回想起來 我竟然沒拍幾張Karlskrona的照片回來,入寶山卻空手而回,真是後悔呀!

台灣也有不少古老的小鎮,但多半保存不好,更不用談融合現代了。像是鹿港、九份,看到的只是賣各種"名產"詐觀光客的財,很難讓人發思古之幽情,難怪,七百多個人類遺產,台灣一個也沒有...

這麼珍貴七百多個人類資產 你見過幾個呢?

追加:
有次聽廣播, 聽說就只因為我們不是聯合國的會員, 因此好多台灣的好山好水不能列入世界遺產, 無法以世界的力量來保護, 以致於逐漸地被人為破壞. 像是拉拉山的神木, 大家都曉得的中橫太魯閣....

唉! 自然遺產又干政治什麼事了? 我最討厭這種莫名奇妙, 無聊的"政治迫害"了!!!

再追加:
上個月, 我又多看過了一個人類遺產了! 明孝陵,在南京,也就是朱元璋的墓啦!
.
走在它的神道上,感覺就是安詳、肅穆...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