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1

藝術碩士成為新商業學位?

今早有位學長轉寄給我這篇文章-Cheers: 藝術碩士成為新商業學位?, 告訴我有一位學姐上cheers雜誌了, 要我用力投票幫她加油, 不過, 看了以後又是一陣感慨: 這個社會真的變囉!

其實在多年前, 我曾是個熱愛舞台劇的人, 大學時參加過戲劇社, 劇場研習營, 演過幾齣戲, 也導演過兩部, 甚至一直到現在我還有朋友待在劇場界中, 當我大學畢業時就想過, 要不要去考藝術學院(現在已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戲劇研究所?

很快的 這個衝動在多方壓力下打消了, "你以後要吃什麼過日子啊?" 這樣的批評聽了不只N次 而我自己也被說服, 我這個興趣是不能當飯吃的, (其實也是去考術科時被其他考生的堅強實力給嚇跑了 :p)說到這裡, 我更佩服那些還在這個圈子裡奮鬥的朋友了, 嘿! Social, 睪睪, 好久不見! 我太市儈了 不能和你們一起為了理想奮鬥, 你們要繼續努力哦!

不過 這個社會真的變了 變的多元化 變的能夠"異業交流", 其實在經過劇場洗禮的人 我相信絕對能在其他領域展露頭角滴!!! 為什麼? 不是說 人生就是戲嗎? 讓我隨手拈來幾個例子:

  • 好的演員 絕對可以做個好的sales 難道你平常碰到的業務 不是在演戲嗎?
  • 好的製作人 絕對可以做個好的專案經理 因為每一齣戲 都是一個專案 製作人就是背後催生的PM
  • 好的舞台監督 絕對可以做個好的operation/logistics manager, 因為一齣戲的完美呈現 都是舞監在背後即時運籌維握 精密的控制演員, 燈光, 佈景, 道具, 音效....才能推出一場場完美演出
  • 而好的導演 更是一個優秀的領導人 因為他要能運用各種力量 讓所有人心中的願景成真 成為真實的演出

你說, 我們是不是都該去學學舞台劇呢?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