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嘿! 妳那結婚20幾年 分居十幾年ㄉ爸爸媽媽 最近好嗎?


我乾妹看了上一期天下雜誌的"新個體族群崛起 一個人的人生"之後,寄給我她的想法。我覺得她的讀後感很吸引人哦!因此在徵求她的同意後,貼在我的blog上。老妹呀!你也去做個自己的blog把你的衝動紀錄下來吧!我也是很難得才會幫妳整理的!

PS. 對我那有思想又有衝動的乾妹有興趣者 請留言! ^^



嘿 你看完這兩篇ㄉ感想如何啊 有沒衝動想把他紀錄下來勒 呵呵 想ㄉ話 就快做
不然 你又得接著看我又臭又長ㄉ讀後感 你想ㄉ 可能又忘光啦 哇哈哈 到時可別怪我

閱讀第一篇文章 一個人ㄉ人生 我好像看到我ㄉ未來

呵 其實 我家也算是先驅吧 父親因為工作關係 從我小時就常派調外地上班
幸好 都還在台灣 愛家ㄉ爸爸 每週末都會回家 帶一家四口出門遊山玩水 家裡ㄉ感情一直都很好
越長越大 我跟弟弟也到不同ㄉ外地求學 於是乎 我們老笑說 家裡平日四分五裂 假日才會倦鳥歸巢
記得有回 Jamy (ITI同學) 問候我ㄉ家人 問法是: "嘿 妳那結婚20幾年 分居十幾年ㄉ爸爸媽媽 最近好嗎?" 回家轉述給媽媽聽 媽也笑了 不過 我知道 這笑中 多少有點無奈與心酸 互相捨不得吧


台灣要發展 跨國公司及品牌ㄉ經營是必經之路

唸了ITI 學國貿 國際行銷 商用英文 現在又進一步赴英求學 期冀擴展我ㄉ國際視野
我大抵知道 我未來ㄉ工作將極可能也是空中飛人或者外派市場ㄉ生涯 因為 這一路以來 都是我自己ㄉ選擇 選了就要負責
力遠(大學學長) 笑說過 我事業心強 哈 是吧 因為沒啥其他好發展ㄉ 所以就只能發揮這方面ㄉ能力囉
姊說 我獨立 哈 是啊 因為我得努力自立自強 醬 以後才能單飛 不讓人擔心啊
Tiffany(現在室友)說 我過於男性化 一點也不像女孩子 哈 也沒錯勒 醬行動方便也安全些咩
現在ㄉ一切 好像都在為我未來ㄉ可能生活打基礎

空間跟時間ㄉ距離 因為科技而縮小了 那是不是也可以堅貞ㄉ來談個遠距離ㄉ戀愛呢 哈
我週遭ㄉ人 多半告訴我 維持很難 我想 是難吧
不過 換個角度想 如果有心呢?? 因為如果彼此無心 距離再近 也呎尺天涯 不是嗎
看事情ㄉ角度 總有好幾面ㄉ 只是自己想怎麼看吧

不過 我想現在也同時在進行一個人生活ㄉ準備吧 呵~~~ 就像文中說ㄉ「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為了豐富生命,在有限的時間做最大價值的使用,」(王念慈)
嘿嘿 雖然我三不五時也挺水昆ㄉ 不過我猜啦 我到目前為止ㄉ生活算是豐富ㄉ吧 呵呵 遊樂 學習 工作大體上都滿愉快ㄉ

呵 看這篇文章ㄉ另一個感觸是 嘿 好像以前唸社會學ㄉ感覺唷 探討社會婚姻 家庭 人口結構ㄉ變遷跟這些對社會ㄉ影響 衝擊 不得不說 社會學真是好玩

以下是我quote文中部分話語 表達感想或胡言亂語 呵 你/妳有閒 要反駁 覆議都行

「她的人生計劃裡,根本沒把婚姻放進去,」

1. 是啊!! 因為沒碰到人 怎麼放啊 說不定 碰到了 就會放囉
2. 嗯.....工作ㄉ責任已太多 婚姻也是種責任耶 還牽涉兩家子ㄉ人 難搞難搞 害怕害怕
3. "她的夢想是一個人開著一部BMW—X5的休旅車,後車廂載著一隻大狗。" 她ㄉ夢想可能不只一個 不要緊張~~~ 先從自己可以掌握ㄉ做起咩~~~~~~~


(Jona Note: 李仁芳教授是我很敬重的老師 至今我仍記得他教的"創新管理" 不過他的看法也太沒創新了吧!?)


「事業還沒有成就,沒有人想到婚姻。」
1. 對唷!? 不只是男生 好像越來越多女生也降想說??
2. 嘿 不能一起打拼唷!!??
3. 事業有了成就 也就沒了婚姻對象!?
4. 婚姻 可不可以也是一種事業啊??
5. 說不定 真ㄉ該像Natasha(APR 同事)說ㄉ 搞個有品質保證ㄉ婚友社 哇哈哈

「社會的基本構成單位是個體,不是家庭」
1. 社會本是二三成眾ㄉ事吧 單位當然是個人囉 家庭是社會角色界定出ㄉ一種結構吧
2. 即使構成家庭了 個人還是個人啊 有自己ㄉ煩惱 有自己ㄉ快樂 有自己要面對ㄉ事情 都要自己來啊 有家庭 只是說 有支撐 支援ㄉ力量吧 就像一個人心情不好 別人再怎麼鼓勵 支持 拉拔你 自己不跳出洞洞也沒用 (別誤會 我可不是說 平常你給予ㄉ鼓勵跟支持不重要唷 還是要給ㄉ啦 說不定是引發人家跳出洞洞ㄉ契機)台灣的環境不好,讓熟男熟女對未來愈來愈沒有信心。

「社會大環境不好,大人對小孩無所期待,」
1. 是啦 沒信心 是不是自己也不要在那裡活啦??
2. 是啦 的確養育小孩 比生小孩還 壓力沉重
3. 不過 嗯嘛 環境是父母親可以塑造ㄉ吧 大環境不好 是不是家庭ㄉ小環境可以好咩
4. 嗯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智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當我在胡掰.........
5. 嘗試看環境好ㄉ一面吧 人家都可以過 ?啥你不行

「台灣本來就是移民社會,本質上就是失根的人,」(韓良露)
1. 不對 不對 我是台灣人 我ㄉ根就在台灣 我生長在台灣 我已經不是移民囉 台灣是我ㄉ家
2. 以前是移民社會沒錯啦 大陸 東南亞 移過來 (現在也是囉 外來人口咩)
3. 看移民社會ㄉ好處咩 醬ㄉ人比較有彈性 比較認真 踏實 咩 繼續保持就好 台灣就有希望

「可以補位的人也很多,」
1. 對啊 連開車都會準備備胎咩
2. 真沒安全感 妳擔心他 他擔心妳 還真ㄉ挺累人ㄉ
3. 你自己要當正胎 還是備胎啊? 還是正備胎都是同家公司製造 呵呵 可以當他/她ㄉ正規軍 也可以當她/他ㄉ急救部隊

"一個人族群的興起,有一大原因是愈來愈多人太個人主義。"
呵呵 我好像目前也愛自己了點
太常自己東想西想 習慣成自然 說不定以後就變成孤僻 偏激難相處ㄉ老處女
喂~~~ 妳是好朋友ㄉ話 記得三不五時提醒提醒偶咩 呵........just kidding la.....只希望不只是我一個人無的放矢 要八卦 要閒混 要深談 都別了忘了偶

"作家羅蘭感慨地說,台灣的高離婚率來自個人主義盛行,「現在人很多人只追求自己喜歡的,婚姻太自由了,只要自己的幸福,沒有想到別人,所以生了小孩也不養。」"
Indeed, in Taiwan, we are too free in some way. If some traditional virtues may be saved....the life would be more beautiful. What I mean is that we may put others into our shoes from time to time.
將心比心啦 多點寬容吧

台灣人工作時數冠全球,「人的能量都被工作吃掉了,白領工作者回到家,沒有力氣提供溫暖,」一位企管系教授還比喻,「另一方面,企業家都變成了工奴頭。」
No high quality of life, hard to have high productivity. Partly due to OEM industrial structure, I think.

身邊愈來愈多像她一樣的單身職業婦女,經濟獨立,生活豐富,她們不排斥婚姻,卻不想隨便找個對象。 有些單身女性彼此相扶持,也有些單身女性,開始成群找尋生活樂趣。
Dear male friends, it's quite true. you may see that more and more ladies like the four in Sex and the City in Taiwan now. It's a pity that I found many public lectures, advanced classes (進修課程), outdoor activities are joined by more females than males. Hey....join some social events from time to time then......

婚姻移民造成的異國婚姻
Some county governments may have some cultural or Chinese language classes for those foreign brides. If you have friends like this, encourage them to join that and then they are able to educate their children more. You may be able to make new good friends, on the other hand, you are helping Taiwan in some way.

愈來愈多專業人士渴望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可以尋夢。他們把人生分成兩階段,「上半場追求成功,下半場追求意義,」大好工作室負責人王念慈說。
People around me would like to get retired soon while they become mid-aged. Till now, I do not know if it's a good choice or not. For the positive side, they may earn a fortune and fame while they are young and do what they would really like to do in their rest of lives. However, what if they become ill or some other things happens while their first phase of lives?

Wonder what they would like to earn then?
Wonder what's the definition of success? Is a better life a kind of success? Or making lots of money and becoming famous are successful?
Wonder what's the definition of meaningful life? Success could be meaningful to some people as well. haha....two edges of one knife!

I do not know your own answer.
I do not know mine clearly yet.
But I know I do not want to have any regret when I become older.
Even once I feel regretful, I would ask myself to accept that, since this is my choice for now.


換了跟台灣不同ㄉ時空 有更多ㄉ時間獨處 也有機會去體驗東西文化ㄉ差異 台灣在國際上ㄉ孤立
慢慢可以體會我爸爸說ㄉ話囉
我跟我爸說過 我不想結婚 不想生小孩
我爸說 "妳這是不負責任ㄉ行為 不僅是對家裡來說 對國家社會也是"
我當時想 對啦 對家理是不太負責任 畢竟拉拔小孩辛苦 爸媽也都做了 對我跟弟弟提供超級好ㄉ環境
不過 對國家社會也是不負責任 會不會搞太大了點
其實 多多少少接觸過社會學 大概懂我爸ㄉ意思啦 但 今天早上看過這篇文章 震撼更強吧
我不敢以知識份子自居 我也沒有輕視社會基層ㄉ意思 (因為她們也活ㄉ很努力 而且 我回台灣以後也一無所有 要從基層做起吧 哈)
我只希望台灣 可以越來越強 在世界ㄉ版圖中 扮演正面而且積極ㄉ角色
台灣沒有啥資源 除了人才!!!!!! (呵 赫然了解 ?什麼那麼多台灣意見領袖會投身教育改革了 且不論改革ㄉ如何啦 不過 教育 知識分享真ㄉ很重要)

嘻 我自己知道我比較沒望
所以寫信分享給我親愛ㄉ朋友 你們囉

祝 已經結婚有小孩ㄉ 小孩能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健健康康ㄉ長大
已經訂婚或結婚ㄉ 夫妻倆愉愉快快 互相扶持跟體諒 沒小孩ㄉ 哈 早生貴子/女!!
已經有男友或女友ㄉ 記得有緣在一起 不是來吵架ㄉ唷!! 是要一起走向未來ㄉ!!!
還沒有男友或女友ㄉ 嗯嘛 咱一起努力互相幫對方介紹吧 哇哈哈 不然 以後記得一起住老人單身公寓 有郭照應 呵

祝 大家有"你最重要ㄉ人" 而且也讓自己是他/她"最重要ㄉ人"!!!


繼續看完整內容...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