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4

我家的超級任務

我經歷了一場真人實事版的"超級任務". 真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上星期天, 我跟著我外婆一家人, 到30多年前他們在基隆住的地方找老鄰居, 本來以為, 我只是去當個司機, 反正30多年前我又還沒出生, 也不會有什麼我熟悉的人事物, 但是, 卻沒想到是這麼的感人!

我們先到他們當時住的"XX三村". 本來在路上, 我媽還說, 路旁景觀好像什麼都沒變, 到了原來的三村, 卻發現頭頂上橫過了好幾個高架橋, 原來的日式平房變成了兩層樓的透天厝, 現在的住戶也沒有一個知道當年的情形, 我只能從媽媽舅舅阿姨的口中遙想當年的情景: "這幾道矮牆就是當年XXX他們家的牆壁啦!" "當年我們就是住在裡面那一棟的位置啦!" 看舅舅阿姨回憶小時候的情景說的好開心, 我卻留意到外公外婆有淡淡的失望...

接著, 我們又前住附近的"XX二村", 更誇張! 原來的二村變成一片荒蕪的空地, 有一個小公園有小朋友在玩溜滑梯, 連矮牆都沒有了, 一群人只能憑空想像過去的情景, 我開始在想, 這樣就回去, 外公外婆不知會有多失望!

後來,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哪裡還有可能找到人, 甚至還有路過的人跑來提供意見, 說在外木山一帶有住了幾十年的人, 我們也驅車去看看, 一到了那附近, 外婆就衝下車, 問路邊的人, "XXX是不是住在這裡?" 那人指一指隔壁一間房子, 大家二三十人也跟著下車, 簇擁著外公外婆去那戶人家按電鈴, 開門的是一個五六十歲的老先生, 正是外婆當年老鄰居的兒子, 他再把他80多歲的母親請出來, 雖然彼此30年沒見, 但是好像才昨天一樣立刻認出來, 3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就這樣相擁而泣! 我們一旁看了, 眼眶也都紅了!

真是感人的超級任務啊! 雖然這30多年前的往事對我是如此陌生, 但我還是覺得好感動, 雖然一波三折, 但老天畢竟眷顧我們, 還是讓我們完成任務.

人為什麼要等了三十年才想到要回去找找老朋友呢? 好好珍惜身邊的朋友吧!


繼續看完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