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被當成Spam Blog

當小狗走的那一天, 難過地想提筆寫一篇"祭狗文", 卻發現我的Blog被Blogger當成是Spam Blog, 不准發佈文章...

僅管自己也是成天在算Spam filter的False Positive, 但是那天真的好難發揮同理心來體諒Blogger. 可惡! 陪我家15年的小狗死了耶! 你居然不給我po!

直到4月13, Blogger才回信給我說, "Your blog has been reviewed, verified, and cleared for regular use so that it will no longer appear as potential spam..." 因此, 讓我的祭狗文遲了好幾天, 還可以好好的斟酌用字; 還可以反省檢討我是哪裡出了錯? 讓Blogger的系統以為我是spammer? (sorry 小狗, 職業病勿怪!)

可能是我新加的Kijiji, 還是我愛評論別人的公司與產品而遭人報復? 報復不是沒可能, Blogger上的toolbar是可以讓人"舉旗抗議"的, 是不是我就被人舉了一堆旗, 而讓系統以為我是spam blog? Blogger的到底是根據哪些方法或metadata, 來判定是不是spam blog?

思路轉了一大圈, 又轉回小狗了, 不管工程師如何設計spam blog filter, 我的"inconvenience"只不過是他們眼中千分之一大的False Positive; 但在四月三號那一天, 這個False Positive對我卻是百分之百的難過!

工程師, 希望你記得, 有一天你也會是使用者的. Engineer, remember, you will be a user someday.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