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再見了! 小狗


四月三日早上9點,小狗走了。

小狗,是我們家狗的名字。

當牠十多年前來到我們家時,才只是一隻幾個月大的毛茸茸的小狗狗,那時家裡人都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忙到都沒人好好幫牠取個名字,都一直用「小狗」這樣的「代名詞」來叫牠,等到時間久了,「小狗」就真的變成牠的名字了…

也許不是忙,而是不在乎。不是不在乎小狗,而是不在乎這個家。無辜的小狗,只是在冷漠、不在乎的寒流裡孤獨、受傷。本來年輕有活力的小狗還會跳呀跳、叫呀叫,讓人注意到牠的存在,但換來的卻是人們的斥責;沒有人帶牠出去散散步,沒有人跟牠打招呼,牠就一直躺在陽台的角落,直到有人突然發現,小狗的肚子長了個硬塊!

原本是我們家歷來最漂亮最英俊的一隻狗,毛色漸漸退了,身材也漸漸走樣了,聲音也沙啞了,小狗變老狗了!即使後來想要好好地善待牠,帶牠出去走走,小狗也走不動了!小狗肚子上的硬塊漸漸變成了瘤,而且擴散到其他地方,我們只能看著小狗躺在那兒,在病魔的蹂躪下掙扎,小狗真的好可憐!但我們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讓牠吃、讓牠睡,希望牠平安…

但小狗真的平安嗎?我不知道。若在別人家,以牠的英俊的外貌,應該會倍受寵愛吧!而不是這樣過完哀怨的15年。再見了!小狗,希望你好好地走,如果來生繼續做狗,只希望你來到一個把你當做家人的地方…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