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家庭對我是什麼呢?我真是個邪惡的壞人啊!

前幾天看了一部HBO的老片叫 Fools Rush In,講一對男女先友、後婚、再戀愛的故事。故事普普通通,但是這對男女要分手的那一刻,他們的對白像打雷一樣刺痛了我:

女生吼:你根本不懂家庭是什麼!對你而言,家庭只是假日時你得在一起的東西!Alex, 愛是禮物,不是義務!

男生也吼:妳看著我的戒指!我工作了一輩子,只為得到這麼好的機會,我才不會因為我曾經把一個5塊錢的戒指套在妳手上,而放棄這這麼好的工作機會!


我承認,我常常覺得在假日陪家人老婆小孩,比工作還要累;

我承認,我常常把工作擺在家人老婆小孩還前面,我更承認,在公司比在家裡來得有成就感!

前幾天我妹妹離開了 Yahoo!,我沒安慰她做得好辛苦好累,我只是好生氣,她竟然放棄了一個讓人欽羨的工作!

家人老婆小孩,對我是什麼呢?也只是假日時我盡義務的對象嗎?

最近好多工作上的長輩,因為家庭,而改變了自己工作的生涯。也有人說,要照顧好家人,真的不要去做高階主管!我完全沒有從長輩的身上反省自己對家庭的態度,我只是一面擔心股價會不會受影響,更一面得意自己卡到位子......

家庭,對我是到底是什麼呢?我真是個邪惡的壞人啊!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