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何時開始中秋要烤肉?

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呢?

幾年前閻驊寫了篇文章,說是十幾二十年前烤肉醬的廣告所促成。老實說,這實在很難查證,但是在各大搜尋引擎、各大網站引用下,這篇文章似乎就要成了正解,但是,我還是懷疑,因為中秋節烤肉的歷史,應該不只一二十年而已。


我的第一次中秋節烤肉,是在十八歲的那個夏天,被合唱團的學姐邀請到她們家烤肉。當時我還很好奇地問,「你們家真有趣,在中秋節烤肉!」學姐卻反問我,「中秋節不就是要烤肉嗎?你們家難道不烤肉的嗎?」原來,學姐她們家,一直都有烤肉的習俗,但我家一直都沒有!

今天和老婆聊起這件事,提起我十八歲才第一次中秋烤肉,老婆和小姨子卻說,他們小時候就在中秋節烤肉了!他們兩個興高采烈地提起,在小學的時候,他們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岳父,就在中秋節時帶他們到陽明山的花鐘旁烤肉的故事。如今,岳父已過世多年,陽明山的花鐘旁更是不可能讓人烤肉囉!

所以,何時開始中秋要烤肉?管它呢!不過我很肯定,中秋烤肉是我們台灣人的發明。因此,建議我們去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把【台灣中秋烤肉節】列為世界遺產吧!這應該比申請進入聯合國有趣多了。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