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雙十節的由來

昨天,兒子床邊故事的時間,我又擠不出故事來了,想要隨便哈拉混時間,就說:

兒子啊,星期三雙十國慶放假,那你知道雙十節的由來吧!

我不知道啊!

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國慶是十月十號?

真的不知道啊!

一方面我很開心,因為終於有個兒子沒聽過的故事可講,趕緊把武昌起義,辛亥革命,什麼白手帕,拖著大砲上山頂,小時候看過的電影畫面給擠出來;一方面我覺得很奇怪:都小學二年級了,還沒學過這一段歷史嗎?

我不是個認真的老爸,沒有研讀過小學課本在教些什麼。但是有點擔心,會不會這些我們的成長歷程,都給杜部長給刪光光。唉,不過同樣的事從前也發生過,當年,我老爸看到我小學的課本,看到我二二六六的台語,恐怕也是直搖頭吧!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