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Baby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

今天,帶兒子去逛 Baby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今天是正式開幕的第一天,果然是人山人海、人仰馬翻啊!

babyboss-1

雖然進場之前的動線,的確是兵荒馬亂、慘不忍睹,但入場後,感覺還不錯,活動內容規劃很細心精緻,絕非草率簡單的扮家家酒,而是很好玩、也很有教育意義的家家酒哦!我兒子很喜歡,直嚷嚷著要再去一次,我也推荐大家帶小孩去看看。(不過,兒子玩不累,大人真的好累!)

babyboss-2

這是兒子在扮保全,保護運鈔車的畫面。雖然樣子鬼鬼祟祟地,但可不是搶劫!

babyboss-3

這是兒子在扮外科醫師,在動手術的畫面。據兒子表示,他的工作是麻醉醫師,豈不是跟侯文詠一樣?

回到家裡,恰巧看到朱學恒也寫了一篇 Baby Boss職業體驗......,也好好地介紹了這個地方。不過,朱學恆沒結婚、更沒有小孩,寫來就是個宅男的觀點,因此,我想寫下一個中年老爸的觀點。

柴門文愛情白皮書裡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讓自己的人生再重來一次 ......,我要和那孩子一起,從我 7 歲開始的人生再重新來過。

主角掛居因為童年的家庭生活不是很完整,因此想要收養一個 7 歲的小孩,陪伴小孩的童年,也從頭開始重新學習對人的感情。

其實,不只是掛居,很多父母在養育自己的小孩時,也是有類似的心理的。有人小時候從沒學過什麼才藝,因此努力地「培養」自己的小孩,深怕辜負埋沒了自己小孩的天賦,即使自己的小孩真的沒什麼天賦。

而我呢,我自己偶然也會想起,如果當年高一,我聽老爸的話,選的是第一類組,今天會不會成了律師還是會計師;如果大學聯考的生物沒有放棄,今天會不會變成了治人還是治狗的醫生。所以,當我看著兒子穿上律師袍、手術服,彷彿也像是自己也成了律師、醫生,完成自己不曾做過的人生一般。好家在,這裡的職業不包括宅男首選的資訊業!

因此,這個職業體驗,真的會吸引人,因為小朋友愛玩,也讓大人看到小孩幫自己圓夢的那一刻吧!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