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默哀日

昨天下午兩點鐘,我和南京的同事透過 conference call 開會。開到一半,南京的同事突然說:「默哀的時間要到了,我們休會十分鐘,大家來默哀吧!」

我們台北這裡的人都楞了一下,要為默哀而休會?我抓了抓頭,還是回答:「沒有問題!我們台北的同事也會一起為四川的人們默哀!」

掛斷電話後,台北的同事們忍不住發表對「默哀」的感想。回憶當年九二一,當然有各種的哀悼活動。但是,我沒想到南京的同事們,也會這麼配合政府,時間一到,大家全都放下工作來默哀。或者,大陸同事心裡的悲痛,真的大過我們的想像!

十分鐘後,我們再度 call in 這個會議,我忍不住問,大家真的為了「默哀」而放下手邊的工作嗎?南京的同事回答,其實之所以休會,是因為這「默哀」的三分鐘裡,各種交通工具的汽笛、喇叭齊鳴,會吵到我們無法透過電話開會,所以乾脆暫時不開會。

原來,「默哀」是要很大聲地表現出來的!

最後,520之下午兩點28分,我還是在這裡,為往生的地震遇難者們靜靜地哀悼。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