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騎小摺上班

近來對我最有意義的事,就是「騎小摺上班」。嚴格來講,其實我都有在騎腳踏車,只是從家裡騎到北投捷運站,這段 5 ~ 10 分鐘的路程。自從買了 VD7,看她悶在CRV 的後車廂我也心疼,於是就開始策劃騎車上班。

我還沒有雄心壯志,一路從北投騎到敦化南路。我的計劃是,騎到北投站,拎著 VD7 坐捷運到公館站,再騎舟山路穿過台大校園後,從辛亥路的巷子進到公司大樓的停車場,再搭貨梯到 16 樓。路線規劃沒問題,但是真正上路後才知困難重重。

第一次上路的那一天,我就想要挑戰高難度,要趕早上九點公司開會,因此,我就得在早上八點鐘,搭人潮最洶湧的捷運。即使北投站是起站,很容易就有位子坐,但是腳踏車畢竟很佔空間,帶著她擠捷運,面對眾多的乘客的眼神,我頓時成了沒有公德心的人!

另外,九點要開會,守時的壓力很大,偏偏我沒算到幾個瓶頸,一個是我為了有位子坐而搭南勢角線,卻不能直達公館,得在古亭轉車而多花時間;另一個失算是公司的貨梯,貨梯只有一部,本來就慢,而九點之前,我還得和清潔的歐巴桑搶貨梯,看到裝了好幾袋垃圾的貨梯,就是進不去,只好搭下一班,就這樣,九點的會我遲到了...

經過好幾次的實驗,我漸漸抓到騎小摺上班的訣竅。最重要的,不要有趕時間的壓力。早上沒有開會的日子,我現在就會騎小摺,九點過後的捷運,人潮也少,到了舟山路,還可以輕鬆地享受舟山路沿途風光。

當然,小摺提久了也有壓力 - 12 公斤的重力。很可惜,「公館站可以把車折起來而不需打包」的傳言不實,公館的站務人員就是要我包起來才准我進電梯。如果有一天,台北也能像高捷一樣放行小折免包裝上車,那該多好啊!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