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幫助他創業 - 公益 2.0

今天發現了聯合勸募新推出的《公益 2.0》募款網站。正是台版的 Kiva。目前募到的資金距離總需求還頗為遙遠,還望大家多多慷慨解囊,這塊土地上,同樣有人需要幫助。

前幾個月有同事找我當義工,就想要做一個公益性質的網站,參考對象就是 Kiva。當時我的專案正在在昏天暗地之中,實在無力幫她帶這個公益專案,只有試著幫她找人。不過,接著緬甸風災、四川地震爆發,那個公益網站專案也暫停,變成了賑災。

雖然那時沒做台版 Kiva,還是與網站 producer 討論了一下,這在台灣做的起來嗎?想借錢的人,會不會覺得借錢很丟臉,而不敢貼出自己的照片、公布自己的故事?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可能做不起來,而想改做 Give and Match,幫忙媒合需要幫助的、與有餘力幫助的人。

剛剛看到《公益 2.0》,把借錢的人的臉打馬賽克,避免了面子問題,算是巧妙!不過,其中一位創業個案,創業地點應該離我很近,可惜看不見她的臉,不然,我想我會多去捧場,幫她加加油的。

大家加油!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