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培養具有欣賞能力的社會

在雜誌上讀到一篇令我很有感觸的文章 - 漢寶德先生寫的《培養具有欣賞能力的社會》。我很想推,但無奈 Google 也找不到這篇文章,於是我忍不住摘要一些論點與我的感想。

文建會的預算總會用在藝文團體的補助上,但是藝文界人士仍然永無止境地饑渴,難道政府的責任就只是滿足藝文界人士嗎?

那只是因為,他們比較會喊叫的緣故。


但是,如果只是補助他們,文建會就淪為只為少數人服務的貴族機關。漢寶德先生認為,全民美感教育的迫切性要高於藝文界的補助。想想看,如果人人都渴望好音樂,那麼第一流的音樂團體還需要政府補助嗎?

我以為,這個道理還可以運用在許多方面上。除了欣賞美感的能力,我以為職棒也是需要欣賞棒球的能力,公益也是需要欣賞脫貧決心的能力,甚至在公司裡辦 hi-comm, engineer camp 這種活動,也是需要欣賞 good practice, good engineer 的能力。

沒有欣賞能力,有沒有就無所謂,好與壞也無所謂,爛竽就可以充數,劣幣將驅逐良幣了。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