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節稅概念股」之退稅計算

我根據Richmall列出的139家高扣抵稅額公司的資料,計算了每一家的現金股利與其扣抵稅額。
然後分別計算了13%、21%、30%的人可以退多少稅、再繳多少稅,以及稅後的殖利率。 可退稅的人,多了一筆小錢,稅後的殖利率就會增加;而須再繳稅的人,表示侵蝕到了現金股利,稅後的殖利率就會下降。 想看每一家公司計算結果的人,請點這裡:高扣抵稅額比率之退稅試算表
根據計算結果,我又要修正我昨天的結論了:適用21%的人,當買到可扣抵稅額比率小於26。5%的股票時,就必須要再多繳稅了!

不過我覺得,21%、30%的人也不要那麼在意多了幾百塊的稅,因為這幾百塊的問題的嚴重性,和這半個月台股大跌1000點造成的股價損失比起來,真的只是九牛的一毛!而且,若真的在意這幾百塊的損失,那就除息前賣掉,等除完息再買回來囉!

註1:Richmall的資料引用的是5/25的股價,今(6/9)的股價應該會較低吧!換句話說,殖利率就更高了。
註2:剛好收到Google Spreadsheets通知我可以試用,因此我就借用我昨天的「節稅概念股」分析,來順道試用一下。 我覺得比其他的Ajax的試算表好用!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