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看了CSI,沒法看推理小說


在10天年假裡, 我用力地讀完了X的悲劇Y的悲劇. 一直等到了兇手揭曉 開始解謎, 我才想起來 其實N年前就曾經看過了! 難怪我一直覺得兇手應該是那個人...

不過在看小說的過程裡, 心裡一直出現一些不該出現的聲音: 小說裡的警察, 怎麼這樣蒐集現場證據? 那法醫在搞什麼? 怎麼不驗每個人的指紋跟DNA? 只要檢查現場誰有煙硝反應 誰有血跡反應不就查出誰是兇手了嗎? 這時就會有另一個聲音: 喂! 那是1920年代的紐約, 不是21世紀的拉斯維加斯...

最後我的結論是, 我真的看CSI犯罪現場中毒太深了! 看來我很難再去看那些古典的推理小說嚕...

或者, 找一些沒有法醫沒有警察的推理小說來看, 阿婆倒還有不少這樣的小說可選擇唷! 我還是繼續把阿婆全集看完好了...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