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島耕作 30年


同時看最新的《青年島耕作》《常務島耕作》,讓我發現了有趣的事!
看看左右兩本的封面,有沒有看到什麼地方一樣、什麼地方不一樣呀?
兩個島耕作,比著同樣的POSE要照相,可是……
28歲的「主任島耕作」,拿的是NIKON單眼135相機;
58歲的「常務島耕作」,拿的是3G照相手機

28歲的「主任島耕作」,扁扁的鼻子、圓圓的臉上還有一點嬰兒肥
58歲的「常務島耕作」,挺挺的鼻子、尖尖的臉變的更帥了。

島耕作是少數一個會長大的漫畫主角,這個特色讓哈利波特都要學他。可是哈利波特只會長到17歲,島耕作卻從34歲初登場後,一直到了58歲還在演。

本來我以為,島耕作是我輩上班族偶像,我也可以像他一樣,好好做事、不搞派系、自然會有女貴人幫忙、往上爬!但是到了今天我才猛然醒悟,島耕作是我老爸那一輩的人物!島耕作是我上一代的故事!我們這一代,還有這種奇蹟嗎?

而且,看到愈來愈帥的阿島,再看看我老爸的大肚腩……嗯,我承認,島耕作真的是上班族的童話故事……

PS.
島耕作在28歲時升上初芝的主任 (見《青年島耕作》第4集),在58歲(2005年)時當上常務 (見《常務島耕作》第3集頁尾),因此本篇取名島耕作 30年。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