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健保卡壞了怎麼辦?


健保卡壞了怎麼辦?
健保卡背面寫著︰向本局發卡服務中心辦理補發,並繳交工本費。
我要跑一趟健保局哦?

Peggy有過健保卡遺失的經驗。她說︰
「就去郵局填單子申請,花個200元,就可以拿到新的健保卡了。」

但我是健保卡壞了,又不是掉了,我為什麼要付200元?我的悠遊卡也壞過呀,捷運公司也不敢跟我收錢來修!

公園路,健保局,一樓服務台,穿紅背心的志工阿姨說︰
「去郵局填申請書,然後郵局會代收,跟你收200元…」
是郵局要收我200塊哦?郵局是強盜哦?我也是常常在網路上買東西的,沒遇過寄小小一張卡要運費200元的啊?郵局這工本費也賺太多了吧!

志工阿姨又說了︰
「對呀是好貴……那我教你,你去郵局拿了申請書,然後用掛號信把壞掉的卡和申請書寄到健保局,而且申請書上要註明,是損壞哦!這樣你就只要付掛號信的錢就好囉!」

Oh Ya!這樣就省了1百多耶!不過,我還想更省!我在你們健保局上班時親自送來,不就省了200嗎?

公園路,健保局,五樓7號櫃台,負責承辦的七年級戴耳環男生說︰
「卡壞掉,不用錢!但你有沒有帶照片?」

沒有耶!那我還是改天帶了照片再來辦?

耳環男生說︰
「可以呀!但是那你就要付200元!」

哇哩咧!又是200元?印一張照片要200元?健保局是土匪哦?我不印照片了!

因此,我的這張新健保IC卡,不用錢,但也沒有照片。以後我看病,還要記得帶一張證件,不過沒關係,我爽!我省了200元!

不過,我還是愈想愈奇怪,這200元,到底是要給郵局的運費?還是給健保局印照片的?


註:

健保局的標準答案 (http://www.nhitb.gov.tw/faq/faqX6.asp?LevelData=$2$49$85)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