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恐怖的部落格群聚效應


真的很意外,我的另一個部落格,從無名、xuite搬到ithome之後,每天遊客大增,是目前這一個的數倍之多。短短數週,visit總數已超過了這一個。本來我以為,太冷硬、太批判的文章是不受人喜愛的。看來,blog的群聚效應,真的好強,強過我的想像!甚至,還有公司同事跑來告訴我,「我看到你在ithome上的blog了…」但我這個老blog,同事裡大概只有Sophie等數人才知道吧…

所謂「物以類聚」,調性相似的blog本該聚在一起,因為寫的人、讀的人,都是相近的人,產生出來的群聚效應才會倍增,不然我以前的blog,就好像在Taipei Walker上刊登學術論文一樣!

不過,當我簡單地分析一下訪客從哪兒來,發現大部分的訪客都是「直接」連進來某篇文章的。怎麼直接法?這個就要感謝ithome原本就有的電子報廣大讀者群!真不好意思,我的謬論還會被ithome選為部落格精選,電子報見報後的兩天內,都吸引了大量好奇的新遊客;而且,本來就是我自己的主見與偏見,就有很多人上來打筆仗,還會反覆回流來看。反正我的不少想法,本來就標榜著︰

陶醉於扭轉我們原本熟知的世界
好讓我們以奇怪但具啟發性的角度看待它!

所以囉!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罷,歡迎大家進來挑戰我的謬論。


詳全文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