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What "Customer Insights" My Customers Want?

看完了 What Customers Want 一書,十分著迷,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機會來運用這種 Outcome-Driven 這套創新的方法 。好不容易,在接下了一個新Program - Customer Insight 之後,運用這個方法,設計了一份問卷,來協助我確定我Program改進的機會。

對於自己的初次實驗,說實話並不滿意。第一,有許多的 Outcome,我並沒有做到「可量化」,好比「understanding of customer's issues while using our products」怎麼更明確地量化呢?由於這條 Outcome 是如此地形而上,果然受到大家的青睞,目前的問卷結果暫居第一。

不過還是有收獲,因為還是發現到一些意料之外的機會。例如︰「增加對競爭者的了解」排第三名就讓我意外,因為我以為工程師們只喜歡做好自己的產品,討厭抄對手的產品,對於競爭者是沒興趣的。這下有趣,我該不該把我過去做的競爭分析拿出來呢?當時我還被告知,不准告訴工程師,以免嚇壞他們、洩露機密哩!我想那些高層的人們,都以為工程師太脆弱囉!

最後,這方法雖然我還沒學通,但我已能感到它的強大,能協助我找創新改進的機會,並幫我決定對的措施。嗯,靠著 What Customers Want 一書,來規劃 Customer Insight Program,真是絕配!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