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90分的練習曲?


大學的時候,我們一群男生喜歡玩一個很無聊的遊戲:幫女生打分數。有一天,一個女生居然經過七舍,人人眼晴為之一亮,接著大家嘴裡就會吐出一個數字:78、65、50……,突然,一個同學臉色大變地說,他是XXX的女朋友……,於是,大家紛紛加了條規則,「同學的女朋友及家屬,自動加20分」。

為什麼想起這段無聊的故事呢?因為最近,公司包下電影院,請我們去看熱門國片《練習曲》。我本來就很想看,因為壹週刊給它90分的超高分,比最佳外語片《羊男的迷宮》還要高!不過,看完之後的感想,或許就是因為它是國片,而有這麼高的分數吧!

當然,這電影真的把台灣拍的挺美,再加上好音樂,好演員,以及真實的小人物。不過,劇情真的很「破碎」,而不像一個「故事」。既然是故事,故事的世界應當是個具有完整的、理性的、一致性的世界吧!很可惜,在電影院的兩個小時,我看不出來《練習曲》的故事在說什麼,只看到好山好水和好人。

今天早上,看到同事的心得 -- Bike's Blog: 練習曲,才讓我想到,這電影是有一致性的,就是台灣的各個角落;只可惜,這個野心太大,要退到千里之外,才能看到全貌;做為看電影的觀眾,我們不過距離大銀幕數十公尺,實在看不清楚啊……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