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部落格 我的火炬

「紅世使徒」會從人類身上奪取啃食「存在之力」,而「存在之力」被奪取啃食的人類,使徒會利用人類的殘渣,作成「火炬」來替代這個人;「火炬」會慢慢消耗這人身上僅存的「存在之力」,這人的存在感、留下的足跡與周遭人們的記憶,都會逐漸消失,等到人們已經習慣不需要這個人的時候,這個人就會悄悄消失 -- 周遭人們的記憶,證明自己存在過的痕跡,全部消失,而周遭的人完全部不會察覺任何異狀。

不留痕跡的消滅,是比死亡還來得可怕的結局……

以上,是「灼眼的夏娜」小說中的設定。在石頭成的介紹下,我開始看「灼眼的夏娜」。 好久以前,我曾因為封面上美少女的吸引,把「灼眼的夏娜」漫畫版拿起來翻一翻,原以為這是類似「純情房東俏房客」之類的漫畫,翻了幾頁,覺得和預期相差太多,就沒有看下去。這回石頭成提到這書,想必有其可讀之處,一讀之下,果然讓我停不下來。不過,本來我是興趣盎然地看著這小說,但看著看著,冷汗冒了出來。我開始懷疑自己:

我還存在嗎?

我是一個上班族,或說是個工作的動物,其存在之力大概就是工作。但是,曾有一段時間,雖然我還是每天到公司,每月領薪水,我卻沒有在工作。

我只是坐在辦公桌前而已。

我不知道我在幹什麼。

沒有人理我。

這樣的我,還存在嗎?

也許,我早已不在了,從開始上班的那一天,我的存在就被吃了,我成了火炬,漸漸地燃燒自己殘餘的存在,然後悄悄地消失,無人在乎,無人聞問。

就在我的火炬快熄滅的時候,我開始讀部落格,更開始認真地 blogging 寫部落格。我發現,在這個世界裡,有人記得我,我又存在了;雖然我的火炬小小的,但它還在。為了努力延續這火炬,不想熄滅消失,我更是一篇一篇地讀,一字一字地寫,想要在網路上多留下一些我曾存在的痕跡與連結,愈多愈好,愈多愈不容易被消滅、被忘掉,好證明我曾存在。

因為部落格,我的存在開始改變。我會變回人吧。

Powered by Zoundry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