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終於解決世紀帝國 AOE 在 Dell XPS 會 Blue Screen 之問題

這個過年,對我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我終於解決了困擾已久的老問題:在 Dell XPS M1330 上玩世紀帝國 (AOE),玩了二三十分鐘後,畫面會當機不動,只好重新開機。我終於找出解法了!

我們家一直是世紀帝國的 fan,雖然我玩的很爛 :-))。換了新的 NB 一年多,玩世紀帝國一直會當,我一直以為是 vista 跟世紀帝國或虛擬光碟不太相容所致,所以改用家裡的 PC 玩就沒事。然而,今年過年,家人團聚,除了打打麻將,也是要在世紀帝國上廝殺一番,我又不能帶 PC 回娘家,怎麼辦?

嗚嗚,只好賭看看它不會當....   果然,打一打就當給我看,只好被踢出,看別人打了....

但看了別人的 vista,玩世紀帝國一樣流暢到不行,難道不是 vista ,是別的問題?

去網路上搜尋一下,發覺有同樣症狀的人還真不少!看看大家的硬體規格,幾乎都是用 Dell 的 NB,XPS 系列!真正他X的PC咧!Dell 怎麼這麼爛啊!

既然如此,按照網路上的推荐,把它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8400M GS 的驅動程式更新一下,據說不少人都有所改善。更新之後,嗯,的確有所不同,玩了一下,果然不會當掉不動,繼而出現的是以下畫面:

真是氣瘋了!害我這個假期正事不做頻頻被老外追殺、一直想辦法來解這個blue screen。試了換 driver,換 Direct X,各種招數,就是沒用,心灰意冷之際, 突然發覺, 在安全模式下不會當耶!難道說,不能用 NVIDIA 的東西,用 Microsoft 的一般 VGA 就可以?

半信半疑之下,把 NVIDIA 的顯示卡給它停用,不准它用 NVIDIA ,再打一次世紀帝國 .... YES! 不會當機、不會 blue screen 了!困擾我一年多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不過,新年九天假期也結束了,下回要玩世紀帝國的連線對戰,可能又要等一年囉!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