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文字獄來了! 大家快逃!

你說什麼?!

《小叮噹》《柯南》 《金庸》 變成是十八禁的限制級書籍?

《課長島耕作》《阿里布達》《風月大陸》 變成了 「逾越限制級」,成人也不能看,亦不得散佈、販賣或供其持有、觀覽?

這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將於九十三年十二月一日起施行了!

突然發覺,一個可怕的文字獄悄悄地逼近,它叫做「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一看之下真的叫我毛骨聳然,天哪!因為大雄偷看宜靜洗澡,裸露了人體性器官,所以小叮噹是十八禁的限制級;因為柯南每集都有人死掉的血腥畫面,所以柯南更是十八禁的限制級;更不用說金庸小說裡死了多少人, 還有小龍女給尹志平給XX!那麼所有上班族的偶像島耕作,更是裸露的不像話(所以他是我們上班族的偶像咩!),屬於「逾越限制級」,可能觸犯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條第一項妨害風化罪...

身旁的各個BBS Blog forum都紛紛討論起這個文字獄, 一位我極敬愛的作家弄玉也在他的討論區上報告大家, 他已在光華商場遇到調查員在「抄書」了!

真是怕到全身發抖哇! 因為, 公司的漫畫社才決定要買全套的島耕作系列, 我們這些漫畫社的社員, 就要因為犯了妨害風化罪而抓去關了~~~ 其他的人們, 你們也快逃哇~~~~

以下 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討論:



以下 是我找到的相關法律規定:



繼續把文字獄的消息看完...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