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你的專案成員在想什麼?

有本書叫專案管理計分卡, 談到從許多不同層次來衡量一個專案, 其中第一個層次, 也是我們很多專案經理常忽略的-衡量反應與滿意度, 身為專案經理, 你可有想過你的專案成員對你的專案有什麼反應呢? 的確, 許多專案經理是管事不管人, 但你的專案畢竟是這些人在做, 而不是機器做的, 他們的反應, 可是關係了你的專案會不會成.

看到這篇文章(原文: The IT Manager's Dilemma), 其實與專案管理計分卡有若干呼應之處, 不見得是IT manager, 任何一個project manager在做專案時, 都該想想你的team member心裡在想的問題...

我到底被要求做什麼?

專案做完後, 我的績效會被怎樣衡量?

這個專案對我的職涯規劃有怎樣的幫助?

我要怎麼去分配"做事"和"學習"的時間?

為什麼這個專案對我們公司重要?

我該怎麼平衡我的工作和生活?

我的工作會被外包出去嗎?

我該為我的職涯規劃做些什麼?

我該為我的人生做些什麼?


好深的問題唷! 也許會想, 這些才不是我專案經理該做的事唄! 也許真的不是, 但若能記著這些問題, 記得協助team member找答案, 絕對是值得的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