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米其林指南的故事


你知道美食界的排行榜-米其林餐廳指南, 是怎麼來的呢?


昨天去聽品牌管理的演講, 聽到一則有趣的小故事. 原來這米其林餐廳指南, 當初的目的是為了增加輪胎的銷售量!

在一百多年前, 米其林公司發明了充氣的輪胎, 但是輪胎用的好好滴, 沒壞幹嘛換新輪胎哩? 不換新輪胎, 米其林賺什麼哩? 所以, 米其林就想: 顧客要換新輪胎, 一定是輪胎有壞; 輪胎有壞, 一定是車子跑很多路; 要讓車子跑很多路, 一定是要常常趴趴走; 所以, 米其林就免費送給顧客一本美食的指南, 介紹一堆不吃不可, 絕對值得專程開車去吃的餐廳, 這樣子, 顧客自然會常常開車, 輪胎就會磨的很厲害, 顧客就只好換新輪胎, 米其林就賺錢囉!

原來如此! 用這招來刺激產品的使用, 產品的銷售量自然會上升, 跟多開1mm的高露潔牙膏, 真的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米其林兄弟大概沒想到, 他們的美食指南, 在很多老饕的心目中, 可是比輪胎還了不起哦!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