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7

結束了!蒼天航路


其實在前幾集,就猜到曹操命不久矣,故事即將到尾聲;但還是會猜猜,「後曹操」的蒼天航路會是什麼模樣。但是,毫無意外地,隨著關羽的兵敗麥城,曹操不久之後也病死,蒼天航路也走到了終點。甚至,我還小小地失望一下,畢竟關羽的戰死,應該會是落幕前最燦爛的煙花,只是這最後的高潮,竊以為,還不夠讓我High……

不過呢,這部陪了我近十年的漫畫,也還原了不少曹操的真性情、真面貌吧!

畢竟從小就讀注音版的三國演義,對曹操總是有著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縱使到大學看了羅貫中版,漸漸能區分「壞人」與「梟雄」大不同;但是,直到我看了蒼天航路裡的曹操,才更能體會到「梟雄」的奧義!嗯,以後當我對兒子講三國的床邊故事時,要不要暗示他,學「孔明」太慘了,學「曹操」其實也挺不錯的呢?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