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史上最網路的十部電影

在這奧斯卡的季節,似乎大家都要聊電影,於是乎Network World上個月也推出個滿搞笑的專題:史上最網路的十部電影! (原文:The 10 network-iest movies of all time)

最網路的電影?什麼意思啊?

它可不是指YouTube上的影片,而是指與網路科技有關、甚至主題就是網路的電影。當我從第十名一直看到第二名,我就看過兩部半:更覺得這些影片入選的原因實在有夠噴飯,當我點下第一名的link之時,心中就在暗想:第一名,應該就是「那部電影」吧!錯不了的…

答案揭曉!怎麼會是………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演的【網路上身】(The Net)?!害我的眼鏡當場摔下來!我不是不欣賞那部片,只不過………珊卓布拉克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後來,這個專題反應相當激烈,Network World也順從民意辦了個讀者投票,讀者選出的十部最網路的電影在這裡:Readers' Choice: The 10 network-iest movies of all time

讀者選出的片子,雖然還是好幾部沒聽過,至少我看過的也多了;不過,我倒也發覺,每個人對「網路的」這形容詞的解釋還真不同。比方說:
  • 魔鬼終結者】是網路的第七名,只因為Skynet電腦消滅人類?
  • 全民公敵我喜歡,它是網路的第六名,我卻不記得有啥網路科技。
  • 關鍵報告】更炫了,但它明明是靠幾個異能者,連電腦都沒有,何來網路?
  • 劍魚】我也很喜歡,它也真的有網路,有駭客,但我最喜歡的是Halle Barry換衣服露出黑色bra的那一幕... :p
最高興的,還是我心目中的「那部電影」-- 【駭客任務】,獲讀者票選為第二名。編輯還向讀者們道歉,他們上回居然忘了把【駭客任務】給選入!


不過,我後來想想,【駭客任務】裡好像也沒什麼網路呀!它明明講的是個超大的 Virtual Machine 呀!所以囉,我自己心中的網路,也一樣不太相同哦?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