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我聽胡定華先生的演講

昨天聽了胡定華先生的演講,心裡覺得好感動,尤其是前天才看Mr. 6 聊到當年的「交大幫」創業家大老,今天就見到一位「交大幫」站在面前,娓娓道來台灣IC產業的誕生,胡定華學長帶來的一張張黑白老照片、重要的歷史文件、手稿,彷彿一部活歷史,那一代的創業故事就這麼地鮮活了起來,foundry 也不再生硬,只有暖暖的溫馨。


最精采的Q&A時間,有學長問到了交大的問題,或者說是大學教育的問題。胡定華學長反問大家:

你們覺得,現在的大學生,遇到問題的話,是去問誰呢?

我心裡暗想,不是去問 Google,就是去問 Yahoo奇摩知識吧!

而胡學長感嘆,

現在的學生都是問學長,不去問教授了!這樣不對的!
學長只會直接告訴你答案,而教授才會告訴你要往哪個方向去想!

是啊!是思考的方向啊!我去找Google還是Yahoo奇摩知識,我還不是一樣懶,只想找答案嗎?

前幾天還在寫自己第一次 pair programming 的故事,還寫道透過問答才是事半功倍的學習方法,仔細想想,帶我入軟體之門的老同學賀元,也從來不直接告訴我答案的。

是啊!要記住,學習成長是引領出來的,不是靠有求必應地給答案給出來的,這就是我聽了胡定華學長的演講之後的感想。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