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列出站內的相關文章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需求:在文章或部落格內,列出站內的相關文章。至少,我在水瓶子的程式設計 NEXT SERVICES就看過這條需求:
在單篇文章內列出站內的相關文章,要依照關聯度強弱排序。


前幾天,看到 Hoctro 的做法,如何在blogger裡列出同樣Label的文章,其實也就是利用Label的feed。今天把它放入我的部落格,在每篇文章的最下方就可以看到和該篇文章同樣Label的其他文章。例如本文的Label是blogger,《同類的文章》就是同樣Label為blogger的五篇文章。雖然無法依照關聯度的強弱來排序,但我已很滿意了!

實作與Hoctro的範例請參考:
Hoctro's Place: Showing Related Articles to your Post in Blogger 
(http://hoctro.blogspot.com/2007/01/killer-hack-related-articles-by-labels.html)


當然,這個widget還是有些不夠完美的地方,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正確地秀出Non-ASCII Language的Label,像中文的Label就會變成一堆亂碼,只得把這些亂亂的Label拿掉。像我有一篇《軟體公司與網路公司哪裡不一樣?》足足下了五個label,當秀出相關的文章時,就會硬生生地把相關文章分組,卻又不知哪個是哪組了。

有空來想想該怎麼解決中文的Label。至於關聯度的強弱,也許可以用相同Label的數目或比率來代表,但又不是很貼切。再看看囉!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