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狗不見了,你會怎麼辦?

如果你養的狗不見了,你會怎麼辦?
答案:找里長。


昨天,我表妹結婚,我們一大早就趕著要出門。全家人忙得兵慌馬亂,換衣服、找鞋子,就沒人注意到,我老婆養了十六七年的老狗,糊里糊塗、偷偷摸摸地溜出去,不見了!

如果你養的狗不見了,你會怎麼辦?

老婆在我們家那條巷子來回搜索,大聲呼喊牠的名字 didi,逢人就問,有沒有人看到一隻白色的瑪爾濟斯?但是路過的人,完全沒人理我老婆。

等牠找到路回來嗎?

從小到大聽過無數個忠狗的故事,但故事總是故事,在我的生活經驗中,聽到的總是狗兒一去不回頭。也許是現在的狗兒出入都搭車,也許是嬌貴的寵物狗根本不出門,何況那隻高齡的老狗,我懷疑牠早已癡呆了!

怎麼辦?

當時,我必須待在表妹的婚禮中,又不能回去幫忙找。我聰明的老婆,竟然想得到,去找里長

是的,在里長那邊,有整個里的監視系統。我老婆竟然想到去找里長,調監視錄影帶。而且還真的拍到了!拍到那隻老狗,偷偷摸摸溜出公寓大門後,被鄰居養的大狗嚇到,被大狗一路追逐到巷口,就再也拍不到了!後來,大狗慢慢地散步回來,但我家老狗卻一直沒有出現。

老婆拚命地哭,如果牠跑出了巷口到大馬路上,會不會被車撞到?被人抱走?

於是,老婆就當場要求里長,幫忙廣播找狗!

是的,我們那一里,也有那種可以找「張君雅小妹妹」的廣播系統,可是里長有點遲疑,找小狗哦?會不會大材小用啊?狗又聽不懂?但在老婆的淚眼之下,里長還是勉為其難地廣播了,國語兩次,台語兩次,星期天早上,整個里都傳遍了︰

Didi,趕快回家!你家的人在找你!
有看到一隻白色瑪爾濟斯的人,趕快跟里長聯絡……


真的太神奇了!不到半小時,里長就通知我老婆,狗找到了!

原來,我家老狗真的迷了路,附近有鄰居也在嫁女兒,車來人往,老狗 Didi,就跑了進去。鄰居覺得,怎麼會有隻狗混在迎娶的人當中跑進來?就把狗抱了起來,後來聽到里長的廣播,才知道這是一隻迷路的老狗……

真的,從前我一直搞不楚清,里長能做什麼事,他到底有沒有在做事。這下子我真的覺得,里長真是了不起!靠著里長的高科技 -- 監視系統和廣播系統,把我們家的迷路老狗順利找回來。因此,我在這裡要用力地推薦,請大家不要小看你們的里長伯!里長不是只會辦旅遊、辦卡啦OK晚會的!不管是找狗找貓找小孩,都可以找里長幫忙的!里長伯,加油、加油、加油!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