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槍 警衛 馬尼拉

「馬尼拉怎麼樣?」
剛從馬尼拉回來, 不少朋友都在問我這個問題. 雖然菲傭菲勞在台北根本是習以為常了, 可是大多數的人對這個國家、這個城市,還是相當地陌生吧!

關於這個城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警衛」與「槍」吧!
guard.JPG


坐車到各大飯店或是大樓林立的商業區,在外頭就必須把車子停下,把後車廂打開,會有警衛過來用那種”掃雷”的裝置檢查車子裡有沒有炸彈...

進入各個公共場所,會有警衛用金屬探測器來檢查你有沒有攜帶武器,包包也都要翻開來逐一檢查...

無論是銀行、飯店、百貨公司、重要路口,都會有警衛,而且,每一個警衛都有配!手槍、獵槍、散彈槍,走在路上,到處都看的到槍...

照理說,這麼多警衛,這麼多安全檢查,這麼多把槍,來保護人民的安全,應該會很有安全感吧!?

這話似乎也沒錯。據說,菲律賓人的快樂程度是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二的,這點台灣人一定遠遠比不上。可是身為一個遊客在異鄉,我卻總是覺得怪怪地不能視而不見那麼多槍在身旁,好像也不至於恐懼、也算不上害怕,反正,我就是不敢一個人獨自走在街上...


繼續看完...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