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五洲的製藥理念


每次遇到國際重要的運動賽事,他永遠不會缺席,他是永遠的MVP,他就是五洲製藥的吳董事長!哈哈!這次世界杯足球賽,吳董,您果然又出現了!

雖然每回廣告時間看到五洲製藥的吳董,大家免不了一陣掃興,但我相信,全台灣愛好體育的人,都會對五洲製藥的產品朗朗上口,不管是斯斯、鐵胃、還是敏肝寧。而大家最熟悉的還是五洲的製藥理念:「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哇!這句話我從小聽到大,沒聽過的保證不是台灣人!

吳董賣的藥,我是真的有用過;不過吳董的教誨,我卻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進去。「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這句話,在摔了幾跤之後,才慢慢地有了些體會。我要很慚愧地承認,講求效果的話,大家都會講;真的要研究不傷身體,沒幾個人辦的到,尤其是凡事講效果的今天。如果把吳董的理念衍申到其他領域,我們將會看到:


棒球選手,先研究不失誤,再講求得分;
投資理財,先研究不蝕本,再講求獲利;
行動電話,先研究不致癌,再講求電磁波的覆蓋率;
防毒軟體,先研究不產生安全性漏洞,再講求惡意軟體的偵測率;
做官的,先研究不害民、不擾民,再講求為民眾謀福利;


這樣的推論,從前的我會覺得很本末倒置。然而今天的我卻發現,「不傷身體」才是比「效果」更更底層的基本需求,是必須要被先滿足滴!
當然效果還是要,對那些連效果、不傷身都不在乎的人,我也只有擲筆一歎了!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