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換工作潮」發生中

從今年開始,我就一直收到身邊親朋好友同事同學的通知︰
「今天是我在XX的最後一天...」
「我要離開XX去YY上班...」
怎麼回事呀?這半年來,身旁至少已有20個人換了工作,有家人、過去的上司、同事、過去的老同事、客戶、大學同學、EMBA同學、一起當兵的,這些人又不互相認識,又不是全都跳到某一個公司、某一個特定產業,不可能是講好一起換工作呀?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但是『它』真的正在發生,『它』就是「換工作潮」

真的有「換工作潮」嗎?來分析一下︰
我身旁的這群人有什麼共同的特徵嗎?
有!都認識我!所以是我讓他們換工作的!

不可能啦!我哪有那麼厲害?我又沒有叫他們換工作!
那麼,還有沒有共通的Profile?

我這群換工作的朋友們,有男有女,有在台灣、在大陸、也有在國外,但是還真有一些相同點︰
1. 都在所謂的《高科技業》服務,如軟體、dot com、電信、電子製造...
2. 都在30~40歲左右,有一定的學歷與工作經驗
3. 都換到新成立的公司、或是大公司的新單位,反正就是新的

換句話說,這半年以來,新的小公司在增加、老的大公司也在擴大scope and scale,高科技業正在快速的成長、擴張、改變中!於是乎,錢又開始砸下來找人了!

這幅景象我並不陌生。在98、99年,我周圍的人們也紛紛換工作,而我也在2000年初換了工作,那時身旁的「換工作潮」一直持續到2000年底,接著就是網路泡沫化、股市一落千丈,而我身旁的換工作潮也告一段落。現在,「換工作潮」又來了嗎?

也許,它真的又來了!也許跟著來的,就是高科技業又要大爆發!股市榮景再現!雖然股市最近上去又下來,帳面上的成長還沒有看見,而且大爆發之後,可能又是大泡沫!但是等著吧!我正在期待,下一波的來臨。


【閱讀全文】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