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Bye Bye eBay Taiwan

這是eBay的公告. eBay不玩了.

這真的會是很有趣的個案研究. eBay在美國玩的那麼好, 在台灣和日本卻做的不怎麼樣. 唐先生的花瓶大家都知道, 然而得利的還是Yahoo! 最後eBay終於放棄, 讓給PCHome來玩.

為什麼eBay做不好呢? 大概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成千上萬則評論. 我想, 西瓜偎大邊的效應真的太強, Yahoo! 奇摩拍賣的東西那麼多, 自然吸引了更多的人潮, 無論買家或賣家. 雖然我也是從eBay開始玩, 但是, 我也真的好久沒上過eBay了...

既然如此, 很合理的策略, 就由另一個大西瓜PCHome來打Yahoo吧!

eBay以夷制夷, 還可以減緩自己燒錢的速度; PCHome漲停板, 讓低迷的股價帶來一陣甘霖, 還幫助大盤止跌, 為台灣股民謀福祉...Orz

PCHome和Yahoo強碰的結果是什麼呢? 拭目以待唄! 也許真會如詹宏志所描繪的的, 讓台灣拍賣市場的餅做的更大吧!

但也許, 像我朋友說的: 兩個快溺水的人 不去抓救生圈 以為緊緊抓住彼此就可減緩下沉的速度...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