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約耳幫你找工作


在我們軟體業界響噹噹的約耳先生Joel On Software),效法TechCrunch開了 CrunchBoard,也開始了幫人找工作的服務,叫做 jobs.joelonsoftware.com


早在 2000年的泡沫時代,我就開始看 Joel 的文章,作為撫慰我們軟體工程師,面臨龐大專案壓力下的「讀品」。我也知道我的身邊,也有不少 Joel 的忠實讀者,而 Joel 的文章也三不五時地就被朋友轉寄到我的信箱,如果 Joel 能利用這多年累積下來的能量,協助他的讀者溝通、交流、相互找工作、一起做點事,不僅做功德,還可以賺點錢,應該會很棒吧!?

我會同意asker所說的,仲介 niche 的工作,將是「深度且專業的blog可能的發展方向」,看到 Joel 也開始搞,即可印證 asker 的觀點,相信在各個業界有名聲的狠角色,都會出來做服務囉。

不過,可以發展是一回事,能否搞的好,又是另一回事囉!拿我自己來說,我對人力仲介網站實在很感冒,headhunter 雖好一點,但是和 headhunter 接觸的感覺卻仍然是壞的多、好的少,甚至在 Joel 的網站上,已出現了大量的回響,說他們對 headhunter 有多不爽啊!這一行的偶像明星 Joel 要出山,真是救苦悶工程師於水深火熱之間吶!

不過,我當然很高興,Joel 訂了一些不同於現今人力仲介業的規矩,美其名曰「差異化」或「藍海策略」,想解決找工作的人的問題,但是這樣會不會把客人-出錢的僱主-都嚇跑、賺不到錢呢?



關於 niche job board 的延伸閱讀︰



1. 除了104.com.tw之外為何沒有分眾工作網站?

2. 也談CrunchBoard

3. 再談CrunchBoard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