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暗黑總統府

我不是要來爆什麼總統府的黑暗內幕。只是昨天晚上去了凱達格蘭大道,只覺得︰總統府,變暗了。


昨天晚上下班後,依舊坐上 235,但是未如往常在古亭站下車,我一路坐到了北一女。是的,我要去凱達格蘭大道「看熱鬧」。看熱鬧這回事,是坐在家裡看 SNG 現場連線所不能取代的,一定要身歷其境,用視覺、聽覺、觸覺和嗅覺,才能感覺到那種 power、那種味道。


當我下了公車,走進介壽公園,經過吳稚暉的銅像,意外地,迎接我的不是火紅的激昂,而是暗黑的肅殺之氣。一排替代役男走過我,一排警察走過我,坐在銅像下吃便當的警察放下便當瞧著我,我穿過公園,走到凱達格蘭大道上……


「啊!我走錯邊了!」猛然想起當年,味全龍迷一身紅的我,誤走到兄弟象迷的觀眾席中,差點回不來的糗事!


不過。警察沒有象迷的熱。他們很冷。這一小段的凱達格蘭,好暗、好黑、好冷。


我走到了兩排拒馬之間,右邊數十米的拒馬外,是數十萬的紅衣人;左邊的數十米的拒馬外,是暗黑肅立的總統府。總統府,真的變暗了!


我站在大道中,直直瞧著總統府,依稀記得高中生的我,站在介壽路上夜拍,算著B快門要幾秒鐘。那時,這裡沒這麼暗呀!那時候,這裡是紅的、黃的、綠的七彩霓虹燈,五顏六色的燈光在長時間曝光的夜裡凝成一條條線,是初學攝影的我每天報到的地方。但是今夜,卻只有遠處幾盞慘白的投射燈。那時,偶而會有警察伯伯來趕我們;但是今天,警察來來去去,一雙雙眼睛只是冷冷地瞧著我,也許是我沒穿紅衣吧!就是沒人來理我這個孤獨站在大道中的白目人。


我拿出相機,想把暗黑的總統府拍下留念,才發現相機沒電。算了吧!這麼暗黑的總統府,我沒有腳架、我沒有B快門、更沒有當年的傻勁,我也是拍不起來的。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