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搏心機」的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心情不好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這幾個星期的疏壓方法不太好︰好比看了當代名著小說《梅岡城故事》,無法疏壓;去看電影《世貿中心》,不但無法疏壓,還給我增壓!

好在,從上星期六起,心情開始好轉,因為我去看了部好電影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如果要我給這部電影下個tag,應該是「搏心機」吧!

不想說《頂尖對決》的劇情與結局,其實它的故事還真像魔術,說破了還真簡單,反正就是兩個人互搏心機,鬥到死為止;而且搏心機的精采之處,就在其心機城府之深,說破了詭計,豈不剝奪了看戲的樂趣?

而且,懸疑的戲,還要看說故事的功力。說的太淺,沒意思;說的太深,反而莫名奇妙,不懂推理的樂趣。這部戲用倒敍法,一開場就把主角弄死,再從頭說起他們結仇、鬥法的經過,最後再來個surprise ending,才發覺原來處處都有預藏伏筆。

很巧地,我最近看的另一部《世貿中心》,也是個簡單的故事 (911的背景,全世界都知道了吧!),說故事的朗霍華同樣是用倒敘法︰災難先發生,再回去說明主角的背景。但是《頂尖對決》成功地營造出懸疑的氣氛,但《世貿中心》卻讓人覺得支離破碎、失去張力、不知所云!

總而言之,《頂尖對決》提供了成功的娛樂效果,雖然古裝戲裡出現了新科技,似乎有一點不合常理,不過那又有何妨哩?看電影咩!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