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大家都愛買安心

最近,做資訊安全的公司,是最火熱的被追求對象。而且,這一波熱潮不像Web 2.0,對象都是些新創業的公司。資訊安全界的併購潮,看上的可都是上市公司!嘩!真不少錢哪!

聽我一一報來︰
  • 六月,儲存界的大哥EMC,花了$2.1B,買了密碼界的大哥RSA
  • 八月,藍色巨人IBM,花了$1.6B,買了入侵防禦界的大哥ISS (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
  • 九月,Symantec 和 Juniper 聯盟
最近的一個,賣咖啡 McAfee 花了$56M,買下了Citadel, 乍看之下,好像手筆小多了,但好歹Citadel也是掛在OTC上,營運有一定水平。

個人認為,併購潮出現,當然是因為大家都開始體認到資訊安全的重要性。於是乎,從事 infrastructure 的大公司們都想吃這一塊;再者,擇偶條件不同的原因,則是「安全」與「信賴」是有著關聯性的。

如果要找人保護我們的安全,當然要找值得信賴的對象。但是人心隔肚皮,怎麼知道哪個人是值得信賴的呢?於是乎,我們找警察,因為能當上警察,有政府的加持,應該值得信賴吧!

資訊安全更深奧,又有哪幾個顧客能分析資安業者的能力呢?於是乎,雖然我們顧客搞不楚清,資安業者產品到底行不行,可是至少我們做顧客的知道這家公司有名氣、有商譽、規模大到上市上櫃的、其他人也在用!這樣,雖然我們不懂深奧的資安,起碼我們買到了安心!也因此,要娶資安做老婆,那些上市上櫃的公司成了熱門的對象,也只有EMC、IBM、Microsoft、HP這類公司,才開的起這麼高的聘金了。

因此,資安業者除了發展技術外,也應該要注意「營運」「名聲」「品牌」「商譽」這些技術人沒興趣的東西。因為這些無形的東西,有時比「技術能力」更能影響人們對你的信賴。那家公司品牌價值四連霸,何嘗不是如此?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