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YouTube 真值16億5千萬美金 !?

上星期寫了篇大家都愛買安心,整理了一下近幾個月來資訊安全業者的併購消息,結果更勁爆的併購出現:Google 花了16億5千萬美金,買下了 YouTube !

我不想重覆他人的觀點,我只是想問問誰有個概念,16億5千萬美金是多少錢啊?
  • EMC 花了21億美金,買了密碼界的大哥RSA
  • IBM 花了16億美金,買了入侵防禦界的大哥ISS (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
  • Google 花了16億5千萬美金,買下了 YouTube

YouTube 值16億5千萬美金?我不是創投,不敢稱web 2.0專家,但是IT業界待了些年,我還知道,RSA幾十年來發明了多少種的加密演算法,說它建立了電子商務的基礎也不為過,但它值21億,比YouTube多了一些;ISS是入侵防禦的先驅,去年的營收也有3億多美金,它值16億,還比YouTube少一些,而YouTube 才成立20個月,才20幾個員工,每天都燒錢沒有賺錢!

做NB的同學都說,我們做軟體的才有爆發力;但同樣是做軟體,可還是要做對產品、做對應用才能爆發呀!資訊安全這一行,還真是條吃力不討好的長路,我還是來唬個「資訊安全 2.0」好了...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