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2006︰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回顧2006這一年,我想給自己這樣的評語︰自我感覺良好。

今年真的是變化很大的一年。首先是台科大EMBA畢業,離開了兩年多「半工半讀」的夜間部學生生活,以為沒有了學校的限制,就可以開始大展身手,卻在工作上陷入低潮。

為打發時間、抒發鬱悶,我把在喲哪桑 speaking有關軟體與資訊安全的意見,整理出來陸續在iTHome的部落格喲哪桑的軟體習作簿上發表,意外地獲得許多支持與鼓勵,像是大量的迴響、被人轉貼與轉寄,甚至還被iTHome的編輯們選入每週的精選部落格

然而,寫作的回饋不能只用閱讀數與迴響數來衡量,因為寫作真正帶來了什麼,冷暖自知。在這段時間,自己不僅拚命寫,也在用力讀,自己才能有足夠的能量來回應,因此也深深地體認到,自己和過去有多麼不同。EMBA的教授與學長們固然能給我學術的氣質,但網路上取之不盡的各種批判、論點、思考模式,一次次地刺激自己,拉著自己從低潮裡走出。

今天看到一句很棒的話,摘錄下來做為今年的句點。Gene 在不只是捷運日記裡說︰

無論甚麼排行與獎項都不重要,而是你的朋友,你關心的人或關心你的人會不會看, 或者是看完之後會不會認識你了解你

因為寫作,有更多不相識的人開始認識我、了解我,於是乎,我不再鬱悶了,我又有自信了,我真的「自我感覺良好」!

註:《自我感觉良好》是一齣在大陸很轟動的舞台劇,也有同名話劇小說,劇作者為戴鵬飛。我沒看過這齣戲,只看過小說部份節選。期待能在台灣看到這齣戲!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