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看到讀到【香水】的味道

星期三提前下班去看了電影【香水】。沒別的話,就是很讚!這絕對是今年不容錯過的電影之一!

在看電影之前,我又拿起小說【香水】溫習一下,看到徐四金用各種不同的詞藻來形容來比喻,讓我們「讀到」香水的味道。我還在懷疑,這種味道,拍的出來嗎?看完電影之後,我真的覺得,有!這電影【香水】是有味道的!

其實,小說【香水】真的是很難視覺化的。因此電影更強調劇情,讓流暢的故事,來隱喻一些事情︰像是盲目的群眾、神一樣的獨裁者或CEO、只問成果不問是非不問人,我覺得電影反而擺脫了小說裡過多的形容、而直指故事的核心。

因此,我覺得電影【香水】是部成功的改編,更有其自己的成就。不過,我還是想聞一聞,那處女做成的香水,到底是什麼味道呀!?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