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北海道的老狐狸

北海道有很多狐狸吧!多到哆啦A夢和Hello Kitty都穿著狐狸裝引誘遊客來買。而我對北海道印象最深刻的,也不是北海道的美食、雪景,而是一頭老狐狸 -- 我們的領隊。

會說他老狐狸,不完全是因為對他不滿(坦白說,哆啦A夢和Hello Kitty穿著狐狸裝還真可愛),而是因為他用了很多招數來賺我們的錢,而這些招數,我們這些團員事後想起來,都還忍不住拍案叫絕,真是付了錢還甘願。今天,我先來講一個我最讚嘆的招數 -- 不經意的行銷。

北海道最著名的伴手禮,是叫做「白色戀人(白い恋人)」的白巧克力餅乾,如果不帶個幾盒回來送人,回台灣絕對無法向同事親友交代。我們在札幌的那一晚,用過晚餐要回飯店的路上,領隊介紹窗外的一風堂,說是北海道著名的拉麵店,然後突然不經意地跟大家說︰
很抱歉,我有點私事要處理,要擔誤大家的時間在這裡停車一下。從前我帶過的團員,託我帶一些「白色戀人」回去,因為這裡「白色戀人」打九折,所以我要去買「白色戀人」…


打九折的白色戀人?

聽到這個key word,全車的人都快瘋了,紛紛尖叫說:領隊領隊帶我去!我也要白色戀人!

於是,全車的人幾乎都跟著領隊下車,到那家小店瘋狂採購。半小時後,人人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來,不只是白色戀人,還有哈蜜瓜果凍、水果軟糖、牛奶糖……這熊一樣的爆發力,真是為台灣爭光啊!

不過事後想想,領隊真的是來辦私事,是應觀眾要求才帶大家去買的嗎?我想絕對不是,絕對是事先設計好,刻意要帶我們去買東西的。不過,雖然我們可能被設計了,但是畢竟我們買到了定價九折的餅乾,所以還算是心甘情願。

只是,我還是會想,領隊抽了多少佣金呢?如果我自己去貍小路的商店街,會不會買到更便宜的白色戀人呢?我不知道,也許留待哪天我自己去玩再證實了。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