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喲哪桑的軟體習作簿 2006 文章點閱排行榜

仿效食夢黑貘大哥的年終回顧,我也手動排序把喲哪桑的軟體習作簿於2006年點閱數最高的十篇作品列出,分別為︰

1. 工程師!你自認為PRO嗎? (6,923)
2. 誰來檢查code? (4,619)
3. 世界是平的了。那軟體呢? (3,681)
4. 那些 Bug 是怎麼找來的? (2,564)
5. 真的沒有毒了嗎? (2,354)
6. 「共乘的歪理」之UTM設備篇 (2,330)
7. 魔鬼教頭的工程師基本教練 (2,327)
8. 不傳之秘 (2,325)
9. 林志玲教軟體開發 (2,237)
10. 誰來檢查 mail? (2,169)

位居前三名的工程師!你自認為PRO嗎?誰來檢查code?世界是平的了。那軟體呢? ,其實好幾個月來名次都沒變過,但和黑貘大哥不同,這三篇文其實都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在線上一氣呵成地寫完,其寫作時間比不上一些回應讀者要求之文,或者一些關於spam、threat 的分析。難道,我花的時間愈多,效果愈差嗎?不過,再仔細想想,其實這三篇都是長期SQA工作的心得,或許在我心中,其醞釀時間更久吧!

另外,我發覺我滿愛用「問號」的,而大家也滿愛讀「問號」。前五名,全部都是以「問號」結尾的問句!也許,我該去請教蔡志浩老師,從人的心理面來解析「問號」的影響;不過,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在吹牛,但是在這裡寫作時,腦海裡常出現龍應台女士的影像,她質問的對象是兩岸領導人,而我總是忍不住想問軟體工程師們、IT業的人們︰「為什麼你們要這樣?」「為什麼你們不那樣?」「真的是你想的那樣嗎?」於是乎,我就是問不停的問題人物啦!

最後,我要感謝王建民與林志玲。但是在王建民與林志玲的加持下,林志玲教軟體開發雖是舊文,但還是爬到第9名;而工程師!你自認為PRO嗎?一文以王建民為例,更是勇奪第一,真不愧在2006年關鍵字排行榜中封王封后吶!因此,我想要建議衝高你的部落格觀察排名的方法裡,加上一條︰「言必稱王建民、林志玲與蔡依林」,必然可以吸來大量人氣唷!

PS. 剛才發覺,在HEMiDEMi上有在串連各站的2006點閱前十名。挺有趣的!
詳細內容請至:HEMiDEMi串連活動:大家來公布2006年各站點閱前十名文章
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

《工商服務》

Random Post 試用中

Powered by Stuff-a-Blog

《同類的文章》



Widget by Hoctro

最近的文章

《最近的分享》